虚假销售口罩骗得近60万元 男子被三亚警方刑事拘留

2020年02月18日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虚假销售口罩骗得近60万元 男子被三亚警方刑事拘留

  三亚警方近日破获一起虚假销售口罩诈骗案,涉案嫌疑人严某辉在网上虚假销售口罩骗得近60万元,目前被警方刑事拘留。

  2月15日上午9时许,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获得有人虚假销售口罩实施诈骗的犯罪线索,立即指派张鹏“反诈”行动队进行侦查,会同市局相关部门对犯罪嫌疑人的轨迹进行深入研判,查明嫌疑人名叫严某辉,现位于天涯区某旅租内。随后,民警张鹏、洪图、吴浩等人立即前往嫌疑人的藏匿地点,于当日中午11时45分将严某辉抓获,当场扣押作案手机1部、现金785元及银行卡4张。

  经查,犯罪嫌疑人严某辉在微信群中看到有群众需要购买口罩,其添加对方微信,将从网上下载的口罩图片和测量体温工具图片发给对方,然后要求先付款再发货。同时,严某辉还购买一些烟糖类物品,快递邮寄给受害人,让受害人通过订单号查到“防护物品”已经发货,以此掩饰其虚假销售口罩的诈骗行为。目前,已有山东、四川、宁夏等地的10余名受害人被骗,涉案金额高达59万余元。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的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严某辉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白瑛奇 罗佳 吴小哲)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