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无论如何我都要去湖北

2020年02月17日21:5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杜老师,你为啥要报名参加援助湖北呢?”

很多人问过我这个问题,原因其实很简单。新冠肺炎非常严峻,我作为一名专业呼吸科医生,是我应尽的职责,同时也是全国人民的大事,如果这个时候我不去,每个人都不去,那么国家将会面临非常严峻的后果,所以我必须去,就算是没有医院组织,我自己也要去,不为别的,只因国家需要我。

2月12日,方舱医院初步建成,我作为四川病区第一个医疗组进入,心里不妨还是有些许忐忑,同事们看到我略有焦灼,都安慰说:“杜老师,你是我们中第一个进舱的人哦,加油。”

接到命令,我值守凌晨2点到8点的夜班,于是,洗了把冷水脸,给自己打了打气,0:30就已经等候在去医院的公交车上。到达医院后严格按照之前反复训练的培训内容,耗时半小时认真穿好隔离衣,避免有暴露的地方,防护到位。

作为医疗组长,我带领其他医院的11位同志进入方舱医院,投入紧张工作。我严格把关每一个病人,认真诊治,答疑解惑,安慰恐惧。我现在唯一记得的工作内容,一个个不同样的笑容,一根根有差别的大拇指也深刻的印在了我的心中,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也不知诊治了多少个病人,到我最后一个出舱,脱下隔离衣才发现,汗水已然湿透了全身,头发也全部打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二院人,不辱使命、积极投身武汉疫情防控攻坚中便是我的责任,“仁爱济民 勤慎服务”八字院训时刻铭记在我的心中!

武汉今天天空放晴,坐在回程的车上,看到大街上虽然没有多少行人,但温暖的阳光洒在脸庞让人心情舒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杜月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