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民兵:党徽让群众放心 迷彩让群众暖心

【查看原图】
成都民兵在战疫一线。成都警备区供图
成都民兵在战疫一线。成都警备区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16日12:29

人民网成都2月16日电 “我既是退伍军人,又是共产党员,在这个时候就应该站在最前面!”成都民兵黄朝在战疫一线,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黄朝是成都警备区成华区人武部所辖的民兵,他把家中身患重病的父母托付给家人,主动承担疫情宣传任务,还常常提醒大家外出时佩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因此被群众誉为“流动小广播”。

疫情发生以来,很多像黄朝一样的民兵,他们当中有退伍老兵,有专武干部,有滴滴司机,有社区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主动请战在一线坚守,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去年刚刚退伍的青羊区民兵党员马世光,在部队8年从未在家过年,春节期间,他又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参加人武部组织在辖区五块石客运站设卡执勤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党员的本色,他说:“虽然我退伍了,但我还一名是党员,国家有需要我必须到一线。”

“面对疫情,我们毫无畏惧!”记者了解到,成华区数十名官兵民兵放弃与家人春节团聚的机会,毅然战斗在各自的岗位上。

新都区人武部主官带领2名专武干部、24名基干民兵党员,分成 2个小分队24小时值守在高速路口和交通道口,配合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车辆洗消、体温检测和问询登记。他们还组织民兵积极参与辖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防控点位监控、公共区域消毒、督促落实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不定时、不定点对各级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难题。

闪耀的党徽让群众放心,流动的迷彩让群众暖心。在成都东站的执勤点,胸前佩戴党徽的武侯区退伍老兵陈亮,其家属身体不好,需要照顾,而在接到人武部集结命令时,陈亮第一个报名参加执勤任务,他知道,这种关键时候党员必须冲锋在前,这是职责、更是义务!他还利用执勤空闲,熟记东客站地形路线图,成了出行群众的“人肉导航”,陈亮深有感触地说,“在这样的非常时期,熟记地形路线图可以让旅客在最短时间通过人流聚集区,可以有效减少相互之间感染几率,这样我们也是在为防疫工作做贡献。”

截至目前,成都警备区共出动民兵55600余人次,设置卡点岗哨1000余个,发放宣传单100万余份,登记健康状况11余万人次。

“警备区及所属人武部一刻也没有放松警惕,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每一名官兵民兵,没有豪言壮语,全力战疫,他们还通过成立‘党员突击队’,协助各村委会搞好防控工作,引导群众科学防控,为困难群众发放口罩,帮忙打扫卫生和杀菌消毒等工作,处处展现了民兵的担当和作为。”成都警备区政委李力生介绍说。

成都警备区司令员李元祥告诉记者,“像黄朝一样舍小家为大家、不向组织讲任何困难,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有很多,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使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才更有底气。”(李平 冯超)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