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抗疫一线,一名公交党员的坚守

内江日报

2020年02月16日10:19  
 

1月31日下午,记者见到周芳时,她正开车在内江市中医医院新区等候接送下班的医护人员,等候间隙,周芳抓紧时间打扫车内卫生。

工作中的周芳

“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辛苦了,我有责任和义务把他们安全送回家。”周芳告诉记者,从31日开始,每天负责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

周芳是内江市公交集团102路公交车长,从事公交车驾驶20多年,她也是一名共产党员。

疫情发生后,集团党委发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致集团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奋勇当先、冲锋在前,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我是党员,我先上。”周芳响应集团党委倡议,主动请缨坚守一线岗位。

1月27日,原是周芳的轮休日,得知同线路的一名同事身体不适,她便主动申请上班。父母为此有意见:“好不容易一家人团聚,非常时期,尽量不要去接触更多人群。”周芳告诉父母:“在疫情面前,如果大家都害怕,那就没有人工作了,我的坚守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好的支持。”父母为女儿的行动点赞。

在西藏当兵的儿子李进得知内江疫情发生后,多次打电话给周芳,提醒她,“在坚守抗疫一线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我支持您冲锋在前。”

1月31日,内江市公交集团开通了防控疫情医护人员专用车线路,每天负责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

明明知道接送医护人员被感染的几率更高,但周芳还是主动站了出来,参加每天四趟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的任务。

“有了专车接送,我们每天上下班就方便多了。”一名医护人员表示,非常时期,公交集团为医护人员考虑得很周到。

周芳的同事廖顺元告诉记者:“在疫情面前,周芳坚守一线,爱岗敬业,起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内江市公交集团汉安党支部书记王敏芸表示,周芳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和使命,在公交车长这个平凡的岗位默默坚守,特别是在疫情面前,敢于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完美地诠释了内江公交人“不忘初心、服务乘客”的为民情怀和社会担当,忠诚地践行着“人民公交为人民”的庄严使命,让城市窗口更加光彩夺目。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