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人大代表积极行动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见初心显担当

2020年02月14日13:0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4日电 “你辛苦了!”1月31日,四川德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来到市疾控中心,看望慰问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省人大代表周立晶,深情地说:“感谢你对疫情防控所工作所作出的贡献,希望你注意个人防护,保重身体,确保以饱满的状态抗击疫情!”……

“抗击疫情,德阳人大在行动!”德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伟说,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在德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护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关于积极参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各级人大代表争做抗击疫情的坚定执行者、依法推动者、带头示范者、严格督促者和宣传引导者,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疾控、卫生、乡镇、村组(社区)等人大代表,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

市人大代表、旌阳街道辽河社区党支部书记秦丽24小时值班带领社区“两委”坚守防疫一线,自掏腰包垫资21000多元够买防护物资。旌阳区人大代表、德阳市新联谊会会长代晓东,带头发动会员捐赠5000斤次氯酸钠原液、1000副手套、10000只口罩等物资,用于旌阳街道“三无小区”防疫防控。

市人大代表、四川力王无纺制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积极协助中国产业协会和口罩防护服生产企业寻找原材料,组织员工生产防护服布料、消毒湿巾等材料,为保障“战疫”物资供应贡献力量。罗江区白马关镇人大代表申定湘主动请缨,带领身为党员的女儿和正在特种警察学院读书的儿子参与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并向村委会捐出1000余元的财物支持抗击疫情,努力为党旗军旗增辉。

市人大代表、广汉市人民医院院长甘茂周每天坚持到发热门诊和留观病区现场指挥,24小时坚守岗位,带领团队做好院感控制、医护人员防护和后勤保障。广汉市连山镇人大代表、五一村党支部书记顾国辉强忍父亲去世的悲痛,组织村“两委”、党员、人大代表开展防疫宣传2000余人次,排查和隔离湖北返乡人员7人,关闭公共场所11处,劝返车辆600余辆,用舍小家为大家的实际行动尽责尽孝。

省人大代表、什邡市师古镇大泉坑村妇联主席刘翠萍组织动员村民自制防护口罩数千个,解决了农业生产的燃眉之急。什邡市、师古镇人大代表鲁跃明自编防疫顺口溜并拍摄抖音短视频,组织志愿者建立“五老劝导队、宣传队、排查队、巡逻队、关爱队”,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落实防疫要求。

市人大代表、绵竹三彩画坊艺术设计总监贾君与多名绵竹年画工作者一道,连夜创作“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年画”,免费提供给社会各界作为公益宣传使用。市人大代表、绵竹市名中医刘守旭和一些名老中医药专家一起根据,开出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并从1月22日起,持续向患者及市民免费发放。

中江县柏树乡人大代表、王庙村党支部书记钟金乐同时还是一名乡村医生,他带领村“两委”和村人大代表小组,组建3支先锋服务队,贴心服务群众,带领全村群众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尚未结束,战“疫”还在进行!代表们深刻地认识到,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人大代表的应尽职责。“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代表们充满信心地说。 (黄岚 肖盛雄 李宇韬)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