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调整驻非美军以应对大国竞争

2020年02月14日09:0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美国将调整驻非美军以应对大国竞争

   美国国防部12日表示,美国将在数周内向非洲部署陆军第一安全部队援助旅的部分单位,称该部队能在大国竞争中发挥有效作用。

   五角大楼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第一安全部队援助旅将在非洲一些热点国家执行军事训练、顾问和协助任务,称该部队的优势特点使其比常规作战部队在应对大国竞争时更为有效。

   声明表示,此次军力调整将在数周后开始,作为调整的一部分,101空降师一个步兵旅的部分单位将从非洲撤回美国国内。

   声明还说,国防部正在对各作战司令部的军力、计划和行动作全面评估以落实2018年《国防战略》报告中提出的优先关切。

   美国国防部在2018年1月发布《国防战略》报告,宣称大国竞争取代反恐,成为美国国家安全的“首要关切”。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目前在非洲约有驻军6000人,五角大楼计划减少驻非美军的规模。美国陆军从2017年起陆续组建6个安全部队援助旅来专门执行外军训练与指导任务,以此减轻常规作战部队的负担。新华社记者刘品然 刘晨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