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通报5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

2020年02月13日16:1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3日电 (任重)据凉山在线消息,凉山越西县纪委监委、尔觉乡纪委、尔赛乡纪委、乃托镇纪委通报5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

1.尔觉乡四窝普村委会文书尔主伍沙隐瞒其子尔主某某武汉务工返乡问题。在摸排工作中,尔主伍沙在摸排登记表中将其子填报为成都归来,给防疫工作增加困难和病毒传播风险,严重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2月4日,尔主伍沙受到停职处理,并居家隔离观察。

2.铁西乡党委书记汤明虎、乡长阿罗木呷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在岗问题。1月30日,县纪委监委到铁西乡开展疫情防控督查,铁西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均未在岗履职,未发挥率先垂范积极作用,在乡村干部中造成不良影响。2月1日,两人受到全县通报批评处理。

3.尔赛乡阿尔嘎村委会主任马海伍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问题。按照尔赛乡疫情防控统一安排,组织相关人员在卡点值守。1月30日,乡纪委查岗时发现马海伍呷无故不在岗履职,经深入了解,马海伍呷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不尽责。2月1日,马海伍呷受到停职处理。

4.尔赛乡村医阿说雪花、拉依拉沙木无故不在岗履职问题。尔赛乡卫生院对辖区医务人员作统一安排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乡纪委在查岗中发现,阿说雪花1月30日无故不在岗履职,拉依拉沙木1月31日无故不在岗履职。2月1日,两人受到全乡通报批评处理。

5.乃托镇红光村代理村委会主任普铁车沙无故不参加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问题。在乃托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普铁车沙违反工作纪律,两次无故不参加乡政府组织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2月5日,普铁车沙受到谈话提醒处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