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未见亲人 连续工作32小时 成都成华区六医院巾帼不让须眉

2020年02月13日15:5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3日电(王波)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成都市成华区六医院党工团妇组织蓄势发力,分工明确,吹响了战斗的“集结号”。党团员、妇女代表做好表率,无论白天、无论黑夜,无论岗位分工,带头冲在防疫的第一线,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现任医院党支部青年委员、门诊部主任、工会副主席的梅雪,从启动防控应急工作的那一天起,就主动承担起该院与保和、万年中心共同负责的成都东站发热预检联络工作,成为“逆行者”。她作为医院在该点位的联络人,积极协助保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设置成都东站发热预检点和留观室,联系调度该院东站一线24小时值守人员和后勤保障对接工作,协助保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络员做好东站片区对外联系工作。每天凌晨,她向东站片区保和中心指挥部报送站点各项数据,追踪发热病人情况等等。每次结束东站值守后,她又马不停蹄赶回医院,参与院内工作,与医院应急防控领导小组讨论下一班工作安排。

成都东站是成都人流最为聚集的地方之一,为做好此处的防疫任务,梅雪舍去了春节陪伴家人时间,选择自己一人暂时独自居住。抗“疫”以来,她已经有15天没有见到女儿。有一次,她刚到家门口,同事就打来电话,告诉她又有紧急任务需要马上回单位。还没来得及换上拖鞋的她,匆匆下了楼,只给家人留下一条微信:“单位有事,我先回去了,这几天我还要坚持一下,小雪都(女儿名字)脸蛋儿干燥,一定要天天给她搽宝宝霜.....”

“感染科吴欣怡由于工作原因已5年没有回家过年,原本计划今年春节回家陪家人过年,新冠肺炎防控战役打响后,她毅然放弃回家,全心投入战斗中。门诊部导医台护士石雪梅,由于特殊时期人手紧缺,她每次值班都连续工作32小时,直到熬红了双眼,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照顾70多岁的老父亲。”成华区六医院院长张聂告诉记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全院女职工勿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医护人员的天职,她们和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一道,共同构建起保卫人民群众健康的坚固防线。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