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崇州:“三带头两保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13日13:1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连日来,成都崇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疫情防控中深入开展“三带头两保障”行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实践战场,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严防严控,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党员带头,疫情防控展现担当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们绝不会退!”防疫攻坚战打响的那一刻开始,全市所有医院及镇街基层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立下“战书”,共同“战疫”。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先锋队,第一时间全员培训,第一时间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同时开诊,第一时间开辟发热就诊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公布疫情情况,第一时间入村宣传防疫贴士,第一时间消除群众疑虑……他们分秒必争,率先垂范,选择站在群众身边,用身体阻隔“危险”,告诉群众,你们有我!

在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干部们每天有条不紊重复地做着人员走访、情况摸排等工作,始终坚守岗位、任劳任怨,用责任做好“隐患”排查,用脚步筑起“红色防线”,正是有了他们,全市的排查工作才能细致入微、精准精确,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筑牢堡垒,健全基层防护网格

疫情爆发正值春运期间,崇州市综合执法、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联合成立临时党支部,在高速路口、高铁站、镇村要道等路段设立临时防疫检查站,实行“7×24”小时不间断执法检查,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体温测试、车辆登记等工作,扎紧口子,控好源头,切实筑牢全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防线”。

崇庆街道街道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经验做法,打破原有村级行政区划,将522名网格员、机关干部、志愿力量充实到辖区6个网格,利用网格基础数据,逐栋逐户进行疫情摸排和宣传,精准开展疫情宣传、登记等防控工作。

道明镇辖70.29平方公里,总人口5万余人,湖北回崇人员较多,排查工作难度较大。为了做深做细排查工作,切实加强返乡人员的监管,道明镇制作了一本涵盖11项重点摸排事项的疫情防控巡查日志,明确一户一专员、一户一编号、一户一台账、一户一照片。

共克时艰,全力驰援防控一线

困境当前,崇州社会各界专家人才、企业家们充分践行社会责任,自发捐资捐物,保障一线、驰援疫区。经过严格的报批审核,君健塑胶有限公司进入满负荷复工状态,公司生产的“可立袋”医用组合盖产品,将直供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等抗疫第一线;江源街道邓公村蔬菜种植户樊建军将田里已经成熟的娃娃青以爱心蔬菜的方式免费捐赠,20万斤蔬菜在一天之内采摘装车,经由湖北清华校友会捐赠湖北疫区重点医院和重要单位。

市人才促进会号召全市广大专家人才为疫情防控提供智力和物资支援;市青联积极响应号召,青年委员自发筹资捐款3万余元,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购买防控物资;四川金盆地集团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员工生产“崇州造”75%VOL消毒酒精8000多斤,免费送往战“疫”前线……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代旭)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