痊愈患者向首诊医院送来感谢信:谢谢你们及时处置悉心治疗

2020年02月13日07:48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谢谢你们及时处置悉心治疗

  “谢谢你们第一时间对我隔离治疗和悉心照顾……”新冠肺炎患者陈涛(化名)痊愈后,来到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一医院)北区,送上一封亲手写下的感谢信,对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表达深深的感激。

  “医院及时判断出我们的病情,疏导我们的情绪,在生活上也给了很多帮助。”陈涛很感慨,他和妻子都是空手去的医院,谁也没想过会被隔离,“就连在隔离病房里使用的生活用品都是医院提供的。”

  医院迅速判断处置

  连夜改建隔离病房

  “1月11日,因公去武汉出差,1月14日离开。1月18日回到常州家中,1月21日带着妻子和2个女儿飞回成都过年。因为我和妻子都有不舒服的症状,1月22日一起到了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陈涛回忆,到医院急诊科后,抽血检查,拍完CT,医院马上就将他们进行了隔离,并通知了疾控中心。

  在隔离病房里,两人害怕、紧张,不知所措,还好有首诊医生缪敏一直陪伴在侧。那是缪敏第一天穿上防护服看诊,“病人接触的人越少越好,正好是我值班,又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口罩,由我来采血、做检测最合适。”于是,接连好几个小时,她都一直和两人在一起。由于穿脱防护服不便,一直没有吃点东西喝口水。

  当时,隔离病房条件还比较简陋,医院立即多部门动员,连夜施工,在急诊科留观病房改建了新的隔离病房,当晚就把患者转移到了条件完备的新隔离病房里,接着又对所有患者停留过的地方严格消毒。

  医护人员耐心沟通

  疏通患者紧张焦虑

  “你们是不是害怕我们,是不是怕被传染?”陈涛小心翼翼地询问,医护人员耐心安抚:“我们防的是病毒,而不是生病的人。越是危难的时候,越需要冷静、理智。”

  北区急诊科副护士长吴红丽说,医护人员要做的不只是对症治疗,还要疏通患者的紧张和焦虑。“每个人都会生病,我们要对患者保持尊重,这样才不会让患者为自己生病而感到羞耻,从而不隐瞒病情,更好地保护他人。”在医护人员的耐心开导和帮助下,两人慢慢平静下来,主动配合检查和治疗。

  1月23日傍晚,两人都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随即转院至成都公卫中心治疗。吴红丽说,陈涛有很强的疾病意识,被确诊后就联系了他之前所有接触过的家人朋友,请他们都及时隔离检查,所幸的是都没有被感染。缪敏也按照要求隔离了14天,现在也已经返回岗位工作。如今,陈涛已经痊愈出院,而医院里的医护人员仍在坚守。

  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