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赵镇街道香龙山社区第一书记唐小龙:

实在困了,几把椅子就当床

2020年02月13日07:3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实在困了,几把椅子就当床

  唐小龙在整理防疫资料

  “妈,这几天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不能回家陪您,您要保重好身体哦!”昨日下午,唐小龙趁着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的工作间隙跟妈妈简单通了电话。放下电话,他喉咙有些哽咽,母亲身体不好,去年7月份才做了髋关节置换手术,现在还行动不便。平时工作忙,也没有好好照顾母亲,本打算利用春节好好孝敬一下母亲……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所有的计划。“我欠母亲的太多了。”唐小龙告诉记者,这么多父老乡亲信任我,我必须帮他们守住疫情防控的“红线”。

  香龙山社区地处丘陵,既有农民集中居住区,还有大量的散居院落,这给入户排查工作带来困难。为了方便工作,唐小龙坚持事事带头,干脆住到了社区办公室。到村到户进行排查、宣传防疫知识,唐小龙坚持每一家都要走到,每次都累得满头大汗;得知有人从江苏回来,他和社区干部第一时间去宣传解释,落实居家隔离工作;部分村民疫情防控意识不强,经常打堆不戴口罩,甚至悄悄打麻将,他带头反复宣传劝导,阻止麻将铺开门营业。白天忙完,晚上还要回社区进行防疫统计和台账录入,安排下一阶段的工作。晚上社区人员到组上巡察,遇到突发状况,他也会毫不犹豫到一线去处理。

  “饿了将就吃一盒方便面,累了就在办公室搭几把椅子睡一觉。”从大年三十参与值班以来,唐小龙每天都把时间排得满满的。他说,社区干部就是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一线,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病毒来势凶猛,我们必须守土有责!”

  代坤原 成都日报记者 李自强 粟新林 赵一 文/图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