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道孚县: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同心同力防控疫情

【查看原图】
道孚县疫情防控一线(图片由道孚外宣提供)
道孚县疫情防控一线(图片由道孚外宣提供)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12日18:14

人民网成都2月12日电(朱虹)今(12)日,记者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应急指挥部获悉,截至2月11日24时,全县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1例,其中治愈出院1例。新增19例中18例来自于3个家庭,均属家庭聚集导致感染。疫情发生后,道孚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共同打响了干群同心同力、各方驰援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无惧危险,坚强守护只为生命接力战“疫”

同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道孚县采取了严格的甄别、筛查、管控、采样、隔离等措施。对全县范围内所有乡村人员实行进出村严格管理,关闭了所有宗教场所和公共经营服务场所,严防死守杜绝人员来往交流,最大范围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自1月24日起,道孚县出现首例疑似病例后,指定点医院当即进入实战状态,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医护人员一线救治的艰辛场景令所有人动容:防护服很厚重很闷热,护目镜勒得眼眶生疼,口罩压住的鼻梁和面颊会留下深深的印记甚至破溃。在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最前线,所有医护人员都经历着前所未有的生死考验,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心理压力。

据道孚县疾控中心措姆介绍,从目前的情况分析,全县的疫情是输入性的。从首例疑似患者确认后,县里就开展了大范围、全方位的地毯式排查,由乡镇、卫生院、派出所和村干联合入户开展调查。对所有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20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全部采样、送检。“目前省州医疗专家组和援藏医疗队也到县全力帮助指导。”

众志成城,手心相牵汇聚强大力量抗“疫”

疫情发生后,道孚县委、县政府迅即行动,按照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启动一级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27条刚性措施,千方百计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

第一时间,3200余名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纷纷放弃休假返岗投入战斗。怀孕7个月的王丽娜主动请缨上前线,已递交退休报告的陈波毅然返岗投入战斗,初为人母的德青仲呷扔下丫呀学语的幼子走进隔离区,作为聘警的登珠毅然递交请战书并投入一线,116支党员先锋队活跃在农家村寨远郊牧场,480名村组干部主动参与24小时把守村道街口,37名干部群众组成的物资配送保供队穿梭在道孚县的街道小巷,切实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