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次采用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

【查看原图】
四川首次采用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王波 摄.jpg
四川首次采用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王波 摄.jpg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12日16:43

人民网成都2月12日电 (王波)2月12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在线上举办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这是四川首次尝试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向媒体通报情况。

据介绍,由于目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根据工作需要,从本场新闻发布会起,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将主要采取网络发布的形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各媒体记者通过发放的硬件终端设备远程参加会议,并有专人提供网络支持。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沈骥评价:“这种方式有利于我们筑起防止交叉感染的‘防火墙’,更好地抵抗疾病。”

“网络视频会议形式的新闻发布会我还是第一次参加。”有参会记者表示,除了不用到现场外,终端设备自带的录音录像功能更加方便记录。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