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组建588支青年突击队 29283名青年队员到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11日19:0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1日电(李平 黄岚)“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了加强抗疫防疫队伍,2月10日,由共青团成都市委牵头的成都疫情防控阻击战青年突击队参战应援平台正式上线,成都市各级团组织在各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共组建青年突击队588支,参加青年突击队的人数达29283人。

据了解,成都疫情防控阻击战青年突击队参战应援平台为青年工作领域建立信息互通互联机制,实现实时更新、实时播报,动态统计青年突击队抗疫工作情况和作战区域分布。平台显示,目前成都市建成的青年突击队,涉及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防护宣传、入户排查、车站检查、防控卡点、通讯保障、生产运营等各领域。

“他们的身影遍布全市各个角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共青团成都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各级团组织在各疫情防控重点领域都组建了青年突击队,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驰援武汉的第三支医疗队为例,全队131人中有96名35岁以下的青年医护人员,他们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团委的组织下成立了青年突击队,毅然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2月10日上线首日,成都市青年突击队在平台上收获的市民点赞数量达1.1万人次。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