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瑶 孩子喜欢的“赵妈妈”

2020年02月08日07:4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赵锡瑶 孩子喜欢的“赵妈妈”

  赵锡瑶照顾隔离区的幼童

  “赵妈妈来了,赵妈妈!”在邛崃市桑园镇的一处隔离观察区内,每当穿着厚厚防护服的那个熟悉身影出现在门口,来自武汉的两名留观幼童都格外开心。他们口中的赵妈妈,是桑园卫生院医生赵锡瑶。无论每天工作再忙,赵锡瑶都要去留观病房照顾这两个孩子。

  据了解,这两个孩子的父亲是武汉人,今年春节从武汉回邛崃探亲,在留观中出现病情,随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作为密切接触者,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需要分别隔离观察,这么小的孩子如何能离开父母?面对摆在医务工作者面前的这道难题,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桑园卫生院医生赵锡瑶主动提出帮忙照顾。通过与患者多次沟通联系,她到隔离观察区与孩子母亲面对面沟通,说服她由自己来照顾在另一隔离区的两个幼童。

  “要把自己的孩子交给陌生人来照顾,都不放心,即使对方是医生。这位母亲的心情我非常理解,因此,原本以为让她同意很困难,没想到几分钟就说服了对方,我觉得还是很幸运的,这位母亲很理解我们的工作。”赵锡瑶说。既然承诺了,就要做好,尽管工作很忙,赵锡瑶仍然每天都抽出时间跟孩子一起玩耍,给他们送去了玩具,详细询问他们一天的生活,给予了孩子们精心的照顾。孩子们也从刚开始的不适应、哭闹到现在喜欢、依赖他们的“赵妈妈”。

  “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这个特殊的时候,我们医护人员要给予留观人员如家人般的温暖关怀,大家一起携手抗疫。”赵锡瑶朴实的话语中透露出白衣天使独有的温情。

  成都日报记者文/图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