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途中列车飞机上病毒易传播吗?别慌!

动车车厢每5-10分钟换气一次

2020年02月07日09:16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动车车厢每5-10分钟换气一次

  日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公众关心的旅客列车通风消毒情况接受了记者采访。

  据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了旅客列车通风消毒,包括优化动车组列车通风,有效防止空气交叉对流循环;对所有动车组列车,最大限度增加新风供应量,不同车型的新风供应量提高了17%至33%;动车组列车各车厢每隔5至10分钟可完成一次新风换气。加强空调列车滤网清洗消毒,增加动车组列车和普速空调列车的空调滤网清洗消毒频次,确保通风系统运转良好。对非空调列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勤开车窗、及时通风换气等措施,保持车厢空气流通。

  在加强列车通风的同时,铁路部门还进一步加大了各类旅客列车的预防性消毒、应急消毒、终末消毒和全程卫生保洁力度,对厕所门把手、洗手台水龙头、废物箱投放处等重点部位加密消毒频次,保持列车环境整洁卫生,全力阻断疫情传播路径。记者马灿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