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已检测4000人 他放弃当奶爸争做“逆行者”

2020年02月07日18:24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泸州:已检测4000人 他放弃当奶爸争做“逆行者”

  “我是共产党员!我请战!”这是近日在龙马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委最常听到的一句话。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在“党员突击队”工作迅速铺开的同时,一个别样的声音涌现了出来。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也要申请前往一线”。苏鹏程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目前也是泸州市高速路口检测组一名防疫检测工作员。2017年结婚的他,有一个1岁大的宝宝。

  1月25日,泸州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面对疫情,他和妻子把孩子送到母亲家,而自己主动放弃休假,申请调往高速路口,积极配合交通运输局协调疏导交通,监测过往人员体温,严防严控疫情传播。因为一线工作的高风险,他已经一个周没有抱过自己的孩子了,只能在工作之余通过视频来“解馋”。截止目前,他已经检测了近2000辆过往车辆,约4000人,劝返河南、湖北、重庆车辆约170辆。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高速路口就是我的战场,为泸州市民把好源头关便是我的职责。”苏鹏程坚定的说道,更是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

  李茂倩 记者 魏鑫磊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