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发布首批疫情防控应用场景城市机会清单

2020年02月06日11:3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6日电 (王军)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今日,记者获悉,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及技术服务需求,成都高新区聚焦疫情防控“查、测、防、治、教、购、娱、宣”八大关键环节,充分征集区内新经济企业、产业园区和5G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与网络安全、网络视听与数字文创业界共治理事会等单位抗击疫情供需信息,梳理形成《成都高新区新经济科技赋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用场景城市机会清单(第一批)》,向社会各界提供疫情防控新经济科技产品及能力供给清单,让新经济企业的高新科技产品助力疫情抗击。

据悉,城市机会清单发布机制是成都高新区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深度了解和搜集企业产品技术研发和需求情况,发布新经济企业应用场景城市机会清单,协助供需双方进行信息共享和对接交流,实现从“给优惠”到“给机会”的转变。

记者了解到,对当前疫情防控有相关需求的单位、企业等可登陆成都高新区公众信息网(http://www.cdht.gov.cn/cdhtz/c143045/2020-02/04/content_598b0564350144cda327edb9764e4b88.shtml)查询。目前发布的首批城市机会清单中,重点聚焦“查、测、防、治”四大关键环节,包含核酸检测试剂盒、多体征智能监测服、红外热像仪、居家隔离服务包、远程问诊等由26家企业提供的49种产品和服务,将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新经济要素、提供高新科技武器,同时进一步激发新经济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

“首批发布的城市机会清单具有三个特点,一是成都高新区本土企业,二是与抗击疫情紧密相关,涵盖病毒消杀、医疗防护、智能诊断等方面,三是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服务能立即投入使用,助力疫情防控,”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