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群众自制口罩 筑牢疫情“防控大堤”

2020年02月05日17:28  来源:阿坝新闻网
 
原标题:若尔盖:群众自制口罩 筑牢疫情“防控大堤”

  “棉布起到基础的阻隔作用,保鲜膜可以防止飞沫传播,而最里层的纱布是要接触到皮肤的,可以让皮肤更加舒适一些。”2月1日,若尔盖县自强民族服饰加工销售合作社社长阿金利用自己多年的缝纫技术,在“合作社”加工室,依照专业医护人员的指导,先把相关材料进行高温消毒,然后缝制出一批防护口罩,免费分发给村民。

  若尔盖县自强民族服饰加工销售合作社社长阿金说,以前有什么困难都是政府和别人帮助我们残疾人,这次(我们)想通过这点(爱心)回馈社会,想和若尔盖县的群众一起打赢这场疫情战。

  据了解,若尔盖县自强民族服饰加工销售合作社是一家由5名残疾人人士联合创办传统民族服饰加工合作社。该合作社于2018年,在当地政府和残联的扶持下成立。每个月的低保金和残疾人补贴及加工收入能够基本实现自食其力。

  “先把这批口罩装箱吧!我去拿材料,再多做一些出来!”2月2日,若尔盖县唐克镇天际湿地骑行环游服务农民合作社主任张慧玲正组织人员赶制防护口罩,准备运往防疫一线分发给工作人员。

  前些天,张慧玲在得知全县紧缺防护口罩的消息后,她立即行动,四处打听并通过各种渠道购买棉布、纱布等材料,第一时间组织合作社工作人员缝制口罩,希望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能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疫病虽无情,但人间有大爱。在全国战“疫”打响的那一刻,没有旁观者,若尔盖党员干部群众联合起来、互帮互助,排查车辆、测量体温、清扫垃圾的身影随处可寻。相信在全县广大党员、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赢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尚东机 记者 林迁忠)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