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阿坝州众多医护人员写下请战书

2020年02月05日17:23  来源:阿坝新闻网
 
原标题:“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特殊的大考面前,阿坝州医护人员的答案却最简单不过:“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简短的回答背后,是强大的医者使命在支撑着这些白衣勇士。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特此向医院请战,愿意随时听从医院调遣,义无反顾奔赴一线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做出应有的贡献。”

  1月24日,庚子春节除夕,汶川县人民医院内二科17名医护人员向院领导递交“请战书”,愿随时听从医院安排,支援重点疫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疫情面前,阿坝州铁骨铮铮的医护人员们挺起脊梁,无畏前行——

  1月27日,在阿坝州人民医院,主动放弃休假回到岗位的医护人员们又开始争先报名参加奔赴重点疫区的抗疫工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我自愿申请支重点疫区疫情一线,接受国家及医院的安排,不计报酬、不记生死,履行一名护理人员的职责及义务,将自己数十年所学回馈国家、回馈医院、回馈患者,并不辱使命。”呼吸内科护士周珍凤第一时间报名。

  呼吸内科医师殷满东说:“作为一名州医院呼吸内科的专科医师,在疫情肆虐的今天,我自愿申请驰援疫情一线,接受医院及国家的安排。”

  “我们向组织、院领导请战,愿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随时听候调令,我们将义无反顾,为赢得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奔赴一线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起草“请战书”后,近十名重症医学科的医师、护士们积极签字请战,志愿申请加入本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他们承诺不论是奔赴重点疫区还是在院工作,都将义无反顾,不辱使命。

  ……

  一声声急切的“请战”申请,一条条诚恳的出征理由,背后是一颗颗火热、勇敢的心。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阿坝州各级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列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众多医务人员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带着必胜的信念和大爱,用无畏与担当,诠释着不畏艰难的勇气,救死扶伤的信仰和不辱使命的责任。记者 泽英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