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车务段:战“疫”一线 党旗高扬

【查看原图】
图为绵阳车务段党员对出站口测温点进行重点盯控。邓文鑫摄
图为绵阳车务段党员对出站口测温点进行重点盯控。邓文鑫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05日10:48

人民网成都2月5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旗就是集结号。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绵阳车务段党委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引领710名党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体现担当、勇挑重担、展现作为。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该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党(总)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段党委委员每日深入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发挥表率作用,与职工并肩作战在疫情第一线。各客运班组党支部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对进出段旅客100%进行体温检测等措施,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引导大家坚守岗位、做好自我防护、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畅通。大年初一,面对运送138吨生活物资驰援武汉的紧急任务,科室党总支、绵阳北站党总支成立装卸突击队,优化装载加固方案,确保装车质量以及蔬菜品相,加强对装车的专业指导和过程盯控,确保以最快速度抢运应急物资。彭州石化、马角坝、绵竹等党(总)支部保安全、保畅通、保运输,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队伍稳定,加强安全环节盯控,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畅通。科室党总支号召党员、干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一支由科室党员干部组成的包保队伍放弃休息,于大年初三上岗,在全段主要客运办理站开展疫情防控、旅客引导等工作。各党(总)支部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疫情防控任务突击、大客流旅客服务和人员补强、专业技术服务和志愿服务、突击任务攻坚等。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段许多党员纷纷向党组织递交承诺书,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担当任务。少数民族党员仁真那么在承诺书中说,“最紧要的关头我们上、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最重要的担子我们挑,时刻准备投入疫情防控战斗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一封封承诺书、一个个红手印,涌荡着广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罗江东站副站长赖宝林得知车站体温检测人员和防疫物资不足,顾不上卧病在家的父亲和刚出生5个月小女儿,大年初一就放弃休假,从绵阳驱车到罗江区政府部门汇报车站情况直至23点,得到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每天派出8名人员支援车站体温检测;

得知车站口罩等物资紧缺,蒲阳车站装卸值班员刘成勇将自己家中备用的12只医用口罩全部无偿交与车站使用;

广汉北站副站长方友全的妻子大年初一因急性肠炎生病住院,由于放心不下车站防疫工作,他将妻子托付给家中老人后,大年初二就返回车站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绵阳集经公司经理母明、绵阳兴升公司业务员赵志勇在值乘K4139/K4140次临客列车,跨越湖北等多省,深入疫情一线,带领小组队员圆满完成临客值乘任务;

马角坝站站长周劲松面对车间4名职工被隔离、公共交通停运职工通勤交通不便等难题,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以站为家,确保了队伍稳定和运输安全......

疫情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该段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树立起守护旅客健康平安的坚实屏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宋豪新、邓文鑫)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