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进行时 爱心接力不打烊

【查看原图】
唐汝贵和何仕萍搀扶着周沿希往前走。成都东站供图
唐汝贵和何仕萍搀扶着周沿希往前走。成都东站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2月05日10:40

人民网成都2月5日电 2月4日,对于来自四川达州的何仕萍女士和她女儿周沿希而言,是一个难忘而温暖的日子。

这天,何仕萍带着周沿希来成都东站,准备乘坐C5746次回达州。就在她们搭乘西进口扶梯进入候车室时,女儿周沿希因中枢性运动障碍发作,身体失去平衡感,连同拽着她手的母亲一同摔倒在扶梯上,行李箱也重重压在了两人身上。此时,扶梯还在持续运行,何仕萍一个人的力量很难将女儿扶起来,情况危急。正在车站进行志愿者服务的成都局集团公司财务部唐汝贵及时发觉了险情,他第一时间按压“紧急停止”按钮停止扶梯运行,随后将她们小心扶起,并搀扶至重点旅客候车区。

得到消息后,游佳服务岗工作人员李世璞赶紧来到候车区,再次对两人的情况进行检查。在确认何仕萍、周沿希身体没有受伤,有能力继续旅行后,她给周沿希倒了一杯水,并不断对她进行安抚,让她紧张激动的心情慢慢平缓下来。随后,李世璞向母女介绍了车站无障碍设施设置位置,讲解了如何使用12036免费预约重点旅客服务。C5746次列车开始检票,李世璞与何仕萍一道,使用轮椅将周沿希安全送上列车。

“其实,整个社会给予我们残疾人的帮助已经很多了,我们非常感激,所以真的不想去麻烦更多的人。”何仕萍说,“我女儿先天患有脑瘫,刚才要不是这位大哥出手相助,真的还是挺危险的。今后我坐车前会先联系游佳服务岗帮忙,非常感谢你们,感谢东站的志愿者和服务岗的好心人。谢谢你们,祝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的前线,铁路人的责任和温情永远不缺位。(宋豪新、龚怡)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