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 成都温江这个家庭齐上阵

2020年02月02日20:1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2日电 (王军)在成都温江区有这样一家人,父亲是温江区妇幼保健院的老党员,母亲是家庭的坚实后盾,女儿是温江区人民医院的护士,女婿是温江区人民医院的医生。疫情面前,他们奔赴各自战场。

“党员就要有党员的作用、党员的行动、党员的示范……

近30年党龄的陈树明,是部队转业军人,为人和蔼朴实,快60岁的他大家总称呼他——陈大哥。疫情突如其来,区妇幼保健院发出号召,他第一个响应,目前正在成都绕城高速公路永宁出口开展体温监测。

24小时轮值,他每次总会提前到达。寒风中,体温枪“冻”得不灵敏了,他就随时用自己的体温去“唤醒”它。他性格和善、语言接地气,路人们测量体温后总会竖起大拇指表达感谢。

“当了医护人员,就要扛起责任、就要有担当、就要冲在最前面。”在陈树明的感召下,在区人民医院工作的女儿陈玲、女婿李冲也积极参战在防疫第一线,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依依不舍的把不到4岁的儿子托付给外婆——余水茹,即将作为第二批救治队员进入隔离病区。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