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0年02月01日10:3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2月1日电 (记者宋豪新)1月29日,参加成都机务段春运客运支援的19名党员突击队员郑重地向段党委递交了请战书,段党委为他们举行了出征前的授旗仪式,并为每名党员佩戴党员突击队标识。

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该段按照集团公司的工作安排,抽调人员组建春运客运支援队,经过岗前培训合格后,分成两个小组充实到成都客运段北京三队K818/K1364次,担任成都至北京的旅客列车乘务员工作。

与以往不同,这次组建的队伍全部为党员,也是集团公司支援队伍中首支全部由党员组成的队伍,他们中有16名男同志、3名女同志,其中12名是科室干部,7名是车间技术骨干。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无一例外都是自愿申请参战。

“作为新时代铁路人,一名有担当的成机人,一名不惧困难险阻的中国共产党员,在此关键时刻,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志愿申请参加成都机务段2020年春运客运支援党员突击队奋战在运输一线,将用行动书写责任担当。”这是他们请战书的部分内容,虽然他们来自不用岗位,有着不同的故事,但他们都有着共同的初心和使命。

60后党员,李长友,党龄30年,工龄38年,支援队第二小组队员,58岁的他是这次报名参战年龄最大的党员。他工作经历丰富,熟悉一线工作,曾从事运用一线管理工作19年,参加过支援春运临客、西昌和汶川地震的抗震救灾一线指挥协调工作。作为办公室负责人和科室中年龄最大的同志,原本可以安排任何一名党员同志参加支援任务,可他并不服“老”,主动请缨。他说:“疫情就是命令,组织有号召,作为老同志,老党员就应该响应,带头最需要的岗位工作。”

80后党员,赵红莲,党龄10年,支援队第一小组队员,现任成都机务段财务科干事,1982年出生的她是这次报名参战3名女同志中年龄最小的党员。曾有过4年的车间工作经历,时常与机车乘务员打交道,她懂得一线工作的艰辛,也清楚这次去与不去谁的危险系数更高。面对困难她没有择决,她参战的理由也很简单而朴实,“自己是一名党员,危险比起一线医护人员轻得多,家里人也很支持,我就义无反顾的去支援春运。”

90后党员,夏凯,党龄8年,支援队第一小组队员,是这次报名参战年龄最小的党员。别看他只有28岁,早就是成都机务段解体组装车间总装组工长,原“90后调试组”党内品牌带头人、机车维修技术骨干。在他的班组里有15名职工,主要负责和谐型大功率机车的拆解和组装工作,也就是机车维修关键环节的一头一尾工作,他报名参战的理由同样很简单,“我是党员,我年轻,我应该去。”

疫情就是命令,他们将用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践行初心和使命,敢担当勇奉献。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