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坚守一线时间夹缝中的“浪漫”

2020年02月01日10:1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图为龚怡的朋友圈。成都东站供图
图为龚怡的朋友圈。成都东站供图

图为龚怡坚守一线。成都东站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1日电(记者宋豪新)2020年春运是中共党员、成都东站客运员龚怡经历的第三个春运。从2017年入路以来,每年过年都奋斗在一线岗位对龚怡来说已是常态。然而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蔓延,春运除了要面对春节期间的大客流外还要随时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对龚怡来说是不小的挑战。

春运遇上突发疫情,面对车站客流量大、人员短缺的情况,龚怡放弃了休班时间,主动申请下班后继续参与应急支援,连续7天奋战在春运一线,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当前最重要的春运工作中。

1月30日正月初六,对于龚怡来说是她工作以来最“浪漫”的一天。正当她穿戴好防护口罩、手套,准备开检列车时,她遇到了一位意想不到的“旅客”。她的新婚丈夫,来自成都机务段的机车乘务员黄浩伟,为了在返回岗位前再看一次心爱的妻子,特地赶到了成都东站。

“明天就要开始长达一周的工作,正好来成都东站坐车,就‘顺便’过来看看她。”黄浩伟说,“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这个春节我们见的次数很少,但是疫情当前,我们更多的是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等下次她回家再给她做她最爱的糖醋排骨。”

虽是短暂的相聚,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大概就是每一个铁路人在这段特殊时期简单守候的爱情。面对刚刚领证不久同样也是铁路人的丈夫,龚怡春运期间更多的是难以见面的思念和微信里的加油打气。由于疫情,两人原定2月份举办的婚礼也只好延后。

“我知道大家都很怕被传染,尤其是在南来北往的成都东站接触感染者的概率真的不小,但是即使是这样我也不后悔。”龚怡说,“我与他不同的是工作内容,相同的是对自我的认知,是无畏和勇气。正因为如此,他才能成为我的‘亲爱的’。”

短短一分钟,一个拥抱,一份祝福,一句牵挂,浓缩着两人真挚的爱情和铁路人宝贵的奉献精神。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