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率先挂网采购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

2020年01月29日08:28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四川省率先挂网采购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

  1月27日,四川省医保局印发了《关于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等4个产品紧急纳入阳光挂网采购的通知》(川药招〔2020〕10号)。

  按照“特事特办、简化流程”原则,开通应急采购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上海之江生物、上海捷诺公司获批的4个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纳入四川体外诊断试剂集中挂网,即日起执行挂网结果。

  这是全国省级平台第一个实现正式挂网采购的省份,及时保障四川医疗机构、疾控机构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用药采购需要。

  据悉,上海之江生物、上海捷诺的4个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1月26日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四川次日就纳入阳光挂网采购,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医疗保障服务。

  封面新闻记者 杜江茜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