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次会议

把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做到位 千方百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29日08:0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把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做到位 千方百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指挥长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听取各工作组和成都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

  尹力强调,我省疫情形势尚处早期仍严峻复杂,当前是防控工作的重要窗口期,最重要就是全面彻底排查管控可能的传染源。对武汉等疫情高发地区来川、返乡人员,要采取迅速细致措施,千方百计坚决做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广泛发动基层干部群众拉网式排查,准确掌握武汉等疫情高发地区入川、返乡人员情况,确保不遗漏。对排查出的人员和密切接触者,根据具体情况采取适当方式实施隔离和医学观察措施,确保阻断病毒传播。对确诊患者,组织调配医疗专家,科学规范救治,尽最大努力保护群众生命健康。要更多关心关爱接受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的人员,切实保障他们及家人的日常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努力把工作做得细致到位和体现社会关爱。对外出务工人员,各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他们健康的监测记录,需要时提供有关证明,帮助他们重回工作地和岗位。

  尹力强调,对防护物资存在短缺的问题,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组织企业抓紧恢复和加大生产,多渠道采购加强保障,同时要按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要求,加强物资调配,科学节约使用,把目前宝贵的医疗防护物资用到最关键、最 需要的岗位,发挥最大的作用。

  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指挥部工作机制,促进指挥体系高效运行;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畅通群众对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的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副指挥长在指挥部办公室参加会议。各工作组负责人分别在各自所在单位参加会议。

  当日,尹力前往省卫健委,视频连线四川第一批援助湖北的医疗队,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他们连日来在防控前线的辛勤工作,勉励他们发扬优良传统,发挥专业特长,不断总结经验改进方法,更加有效治疗患者、更加有效保护自己,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帮助解决医疗队工作开展遇到的困难问题。尹力还通过视频查看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单位联合远程会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情况,鼓励大家更好应用5G等技术手段,集中各方智慧和力量,更加高效安全救治患者,努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希望华西医院在认识新冠肺炎发生发展规律上发挥更大作用,结合临床经验不断优化完善诊治方案,更好指导全省医疗机构开展工作。(记者 胡彦殊)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