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回家最想吃妈妈做的红烧肉

2020年01月29日12:1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29日电 (郭莹)今天上午11时许,成都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者杨某出院。

患者杨某,男性,34岁,武汉某公司职员,1月21日,经国家疾控中心复核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收入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治疗。1月26日、28日经成都市疾控中心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符合解除隔离治疗标准。医护人员介绍,治愈出院的杨某今后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

杨某是成都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别琹婧 摄)

据悉,1月9日,杨某从武汉到达成都。1月11日因发热前往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医院以疑似病例隔离留观。经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检测,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患者随即转入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治疗,并按规定程序报中国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1月21日,经国家卫健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诊断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为四川省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在医务人员陪同下,患者走出医院大门。(羊希 摄)

面对记者,杨某表示,自己出院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回家吃一碗妈妈做的红烧肉,顺便和家人一起补过一个春节。

“在医院里,受到了医护人员很好的照顾,我十分感谢他们。”杨某透露,自己在住院期间,有一天特别想吃水果,但当时医院附近已经买不到新鲜水果了,为了满足他的需求,负责照看他的医护人员专程从家里给他带来一个水果,这件小事令他印象深刻,也非常感动。

“感谢政府、医院给我们提供了如此好医疗条件,让我们及时得到救治,虽然生病了,但看得到希望。”“感谢所有的医生,用精湛的医术,对症的治疗,让我从严重的病情,很快得到了恢复。”“感谢所有的护理工作者,在这十多天的时间里,给了我非常细致、非常周到的照顾。”……杨某还手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了对政府、医院、所有医护工作者的感激之情。

患者杨某手写感谢信。(图据成都市卫健委)

在走出医院大门的时候,杨某和医护人员一起喊出了“武汉加油!”。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