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合力相助 什邡“大树哥”向武汉捐出10万斤蔬菜

2020年01月29日08:2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爱心人士合力相助 什邡“大树哥”向武汉捐出10万斤蔬菜

  “大树哥”潘大树

  武汉“封城”,城区大量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怎么办?他们能吃上新鲜的蔬菜吗?在四川什邡市一位叫“大树哥”的新型职业农民决定将自己种植的10万余斤蔬菜进行采摘,捐往湖北武汉市。

  1月28日,在什邡市师古镇苏家桥村的田地里,附近村民和什邡忠力物流公司的员工正忙着砍收“上海青”。30岁出头的大树哥名叫潘大树,是当地的一名新型职业农民,今年种植了50余亩的上海青、萝卜等时令蔬菜,平日里喜欢直播的他,在直播间和网友聊天时,了解到武汉非常缺乏新鲜的蔬菜,于是有了想为武汉群众捐蔬菜的想法。“我有很多粉丝朋友在系统下留言说,大树哥你是种蔬菜的能不能给我们武汉人民捐一点蔬菜,我想了一下就在网上发了一个信息,说给武汉人民捐献10万斤蔬菜。”

  当地村民到田间帮忙

  10万斤蔬菜的采收、运输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得知这一消息,不少爱心人士纷纷加入行列中。有当地物流公司、农业合作社、附近村民,大家通过各自的方式来表达对武汉的支持。当地一物流公司将承担10万余斤蔬菜的免费运输,今天负责人刘勇也带着20余名员工来到田间,帮忙采收。

  而当地的普通村民在得知潘大树有这样的善举时,也纷纷从家里端出板凳拿着镰刀帮忙收割。寒假回家的大学生刘岑宇、73岁的老大娘杨本珍都走进田间,采收蔬菜。 刘岑宇说:“四川地震时候那么多人来帮我们,我们现在也应该尽一点能力,今天我们全家都来了。”

  除了本村村民,还有专程从什邡城区驱车前来的退休职工黄英。平日里,黄英就比较关注三农视频,她说:“昨天无意之间看到大树哥发布的视频,这个时间段在田间打工的山东工人都走了,我想肯定缺劳力,我就过来尽一份力。”

  田地里,50余名爱心人士戴着口罩,埋头苦干,半个小时不到就完成了一亩地的收割。潘大树说,以前一天最多采收几千斤,而今天一天采收能达到近2万斤。鉴于目前什邡市面蔬菜供应充足,什邡市农业农村局在呼吁更多专业合作社加入爱心行动的同时,也对相关物资进行了协调。

  什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云龙表示,捐赠蔬菜过程中,也缺少一些物资,特别是装蔬菜的筐、运输等问题,我们尽量帮他们协调。还有运输司机的防护口罩、防护服,都在积极的帮他们准备,希望他们平安地把这些蔬菜运输到武汉。

  据悉,10万余斤蔬菜采用采收一批,装运一批的方式,预计最早一批蔬菜将于30日抵达武汉,交由当地物资部门进行调配。(张晓玲 杨磊 记者 周鸿 摄影报道)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