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严把关口推动国际班列“零疫情”

2020年01月28日18:4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严把关口推动国际班列“零疫情”
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严把关口推动国际班列“零疫情”

人民网成都1月28日电 (王军) 1月27日,成都铁路口岸海关监管场操作人员唐武冒着小雨刚刚从查验现场回来,来不及收起雨伞,就立即向成都青白江区国际铁路港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汇报当日场站人员疫情防控情况。

这个春节假期对于成都铁路口岸现场操作人员来说,肩负疫情防控和口岸安全作业两项责任,他们每一顿饭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完成,一刻也不敢松懈。1月24日到27日,中欧班列(成都)累计实现到发13列。为推动成都国际班列实现“零疫情”,青白江海关会同铁路港场站监管部门,严把进出口集装箱每道关卡,以最大化发挥班列运输作用,为满足社会物资需求贡献力量。

据悉,为配合做好节日和防疫期间的物资保障工作,在青白江海关的大力支持下,中欧班列(成都)从国外运入境的饼干、矿泉水、面食等商品均实行预约通关、快速放行制度。港区专门设立食品进口绿色通道,确保客户能在第一时间提箱,以满足西南地区食品类物资的供给。

青白江海关还出台《进口防控物资快速通关应急保障工作方案》,并设专门立进口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门受理窗口,确保进口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救治器械等防控物资快速通关。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