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一,四川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

138位白衣勇士出征

2020年01月26日08:0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138位白衣勇士出征

  一月二十五日,四川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出征前在成都相互加油鼓劲。记者郝飞摄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四川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138位队员踏上征程,奔赴湖北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

  按照国家卫健委的紧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四川卫生健康系统于1月23日组建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医疗队由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等医疗单位呼吸科、感染科医师和护理人员共138人组成。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护理护师吴孝文是此次出征的队员之一,他的妻子也是一名医护人员。听说四川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两口子不约而同报了名。“我第一批先去,等着和妻子在武汉会师,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争!”吴孝文说。

  送行的队伍里有一名7岁的男孩,他的妈妈吴焰宇是四川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的护士。“我爱孩子,希望陪伴他左右,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奔赴疫情第一线义不容辞!”主动报名参战的吴焰宇说,儿子知道这是一次危险的任务,但懂事的他却说,“妈妈要去救更多的人,希望妈妈能保护好自己,安全回来。”

  危难时刻,138位医护人员挺身而出,体现了勇于担当奉献的医者仁心,也承载着四川人民的感恩之情。

  “2008年,特大地震突如其来,来自五湖四海的无疆大爱情满巴蜀,湖北人民和广大医务工作者无私地伸出了他们的援助之手,感恩的四川人民不会忘记。”在当天中午举行的医疗队出发启动仪式上,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川医务工作者将以抗震救灾精神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与湖北人民一道,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川的医务工作者有着优良的传统,越是艰险越向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曾勇说,希望每一名队员在出色完成医疗工作的同时,平安回来。(石小宏 李寰)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