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垃圾投放站点每日消毒杀菌不少于两次

2020年01月25日08:25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垃圾投放站点每日消毒杀菌不少于两次

  24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为加强新型肺炎应急防控期间生活垃圾处置管理,做好应急保障工作,提升我市环境卫生质量水平,确保全市生活垃圾处置设施正常运转,成都除了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强化生活垃圾收运之外,还将加强环卫设施日常管理和消杀工作,特别是规范垃圾收集站(点)、垃圾转运(压缩)站管理,强化渗沥液和污水规范处理,定期开展清洗、消杀、除臭工作,建立垃圾投放站点、垃圾中转站(压缩站)、运输车辆和垃圾填埋场的杀菌消毒制度,原则上每日消杀不少于两次。

  记者了解到,全市城管系统将加强生活垃圾收集与密闭运输转运,合力调整收运频次和路线;集中整治垃圾爆桶、“黑包子”、积存垃圾等问题,强化生活垃圾及时收运、减少街面袋装生活垃圾滞留时间等。为有效控制“污水、灰尘、噪音、臭气”等环境污染,定期开展清洗、消杀、除臭工作。各区(市)县要建立生活垃圾投放站点、垃圾中转站(压缩站)、运输车辆和垃圾填埋场的杀菌消毒制度,采取相应消杀措施(建议使用消毒灵、含氯消毒粉等),并做好消杀登记台账,原则上每日消杀不少于两次。(记者 李霞)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