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严打哄抬口罩价格等行为 可打12315举报

2020年01月23日08:2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我市严厉打击哄抬口罩价格等行为 发现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连日来,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春雷行动2020”之“药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加大对零售药店、民营医院、私人诊所、医疗美容机构和生活美容机构等的检查力度,规范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市场秩序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全面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医药用品巡查、检查和提醒告诫工作,要求零售药店要规范价格行为,做到明码标价,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同时,要在紧急行动中保障口罩供应。

  “对相关经营者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给予严处,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如果发现有哄抬口罩价格的行为,可保留消费凭证,随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我市将及时进行核查,依法处理。(记者 王静宇)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