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5位“一把手”接受党风廉政“年考”

2020年01月22日07:2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5位“一把手”接受党风廉政“年考”

  1月21日,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述责述廉会议。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凉山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艾毓斌,成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龚灏先后向全会述责述廉,并接受民主测评。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雁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清醒认识管党治党面临的复杂形势,不因胜利而自满,不因道远而松劲,不因困难而退缩,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把手”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好“四个亲自”要求,加强本地区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真正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

  王雁飞指出,述责述廉是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压实责任,督促“一把手”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党委(党组)书记要摆正心态,主动接受监督、习惯接受监督,在严实环境下更好工作,以本地区本单位的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加快构建全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省纪委全会中开展述责述廉工作,四川已持续4年,20名“一把手”先后进行述责述廉。这一做法,实质上是对“一把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年考”。省纪委监委将根据述责述廉和民主测评情况评出结果,点对点反馈问题,督促整改落地落实,不断拧紧“一把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发条”。(记者 陈松)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