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认定9家重点贫困农场退出贫困

2020年01月20日07:1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20日电 据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官网消息,近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认定9家重点贫困农场退出贫困的通知》,经农场自评、县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核查初评、市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核查复评,以及省贫困农场脱贫认定工作组对各地上报的脱贫认定申请材料的严格审核和对部分贫困农场实地抽查考核,并报省贫困农场脱贫认定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批准,9家农场达到脱贫认定标准,认定其退出贫困。

退出贫困农场名单:国营三台县第二稻麦原种场、青川县园艺场、国营高县良种场、宜宾县良种繁殖农场、达州市达川区小麦原种场、武胜县现代农业示范场、木里县争西牧场、四川西昌农垦有限责任公司、盐源县良种场。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地要继续贯彻落实好农业农村部“凡认定脱贫的农垦贫困农场,依据有关精神可以继续申报农垦扶贫项目;对于脱贫工作组织有力、措施配套、成效突出的,在各类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和民生政策执行中给予重点支持。”的有关要求,继续加强对已脱贫摘帽农场的业务指导,在总结扶贫开发经验基础上,不断提升农场可持续发展水平,夯实发展基础。

尚有未脱贫摘帽农场的市州,要从以下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当地贫困农场的支持帮扶力度。一是对近几年农场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进行深入分析总结,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各种帮扶措施,改进帮扶方式,加大支持力度。二是抓好在建扶贫项目监管工作。按照农业农村部对扶贫项目的要求,紧紧围绕项目年度目标任务,以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和农场职工增收为重点,有力有序推进各扶贫项目扎实建设。三是进一步将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开发战略部署落到实处。稳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以切实保障和改善农场民生为根本目标,以推动农场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为工作主线,深入推进农场产业结构调整和科技进步,大力发展优势主导产业,着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农场增效、职工群众增收,确保2020年全面脱贫。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