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牛区:业主给社区拜年赠锦旗 感谢打造“微幸福”示范院落

2020年01月19日19:3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区居民将一面写着“勤政务实,共建幸福城”的锦旗送到花照社区。受访者 供图
小区居民将一面写着“勤政务实,共建幸福城”的锦旗送到花照社区。受访者 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19日电 (王军)人家拜年送礼物,业主上门赠锦旗。近日,成都市金牛区营门口街道花照社区和睦人家小区(三期)业委会主任带领10多位小区居民,将一面写着“勤政务实,共建幸福城”的锦旗送到花照社区,感谢社区党委、居委会对和睦人家三期在“百千万”工程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新的一年,社区两委带领大家将小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事情还要从2018年说起。为推进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贯彻落实金牛区“百千万”工程工作,花照社区党委、居委会积极培育院落“微队伍”,实施“微项目”,撬动居民自主参与“微幸福”示范院落创建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和睦人家小区(三期)在成都市金牛区民政局开展的社区发展治理“百千万”工程——“微幸福”示范院落评选、“微队伍”培力、“微项目”营造行动工作中获得喜人成绩,和睦人家三期业委会获得2019年度优秀“微队伍”,“和睦小院聚沙成塔,幸福微光晖映人家”项目获得优秀“微项目”,和睦人家三期小区获得“微幸福”示范院落。

社区两委还没有给辖区居民拜年,业主就上门赠锦旗了,这让花照社区党委书记李时蓉感慨万千。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和睦人家小区(三期)在社区党委的支持协调下,引入专业社会工作方法,通过“党建引领 花照温暖”“党建引领 合力共治”等院落党建项目,积极发挥院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小区开展社区规划师培训,引领院落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撬动居民参与院落治理,建立院落议事制度,民事民议,将党建工作与院落建设有机结合,凝聚党组织战斗力,强化服务意识,推动院落积极参与配合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共驻共建共治共享。

2019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极大提升了居民参与院落治理的积极性。“2020年,社区党委一定不会辜负居民的信任,将进一步发挥示范院落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共建共治、服务居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小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小组、居民自治组织成为小区治理的核心,发动挖掘更多的党员、居民积极为小区发展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李时蓉说。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