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富顺县总工会多措并举做实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2020年01月19日15:0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农民工朋友的心坎上,不断增强农民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元旦春节期间,自贡市富顺县总工会多措并举做实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做好“温暖回家路·工会伴你行”农民工返乡专列服务工作。省总工会2020年“温暖回家路·工会伴你行”农民工返乡专列活动启动后,该县总工会积极行动,通过前期宣传动员、统计核实,55名富顺籍农民工加入“温暖回家路·工会伴你行”农民工返乡专列。1月11日,在县总工会志愿者的一路陪伴下,第一批乘坐从北京开往成都的7名富顺藉农民工顺利返乡;第二批48名富顺籍返乡农民工,乘坐从东莞开往成都的返乡专列,于1月18日到达富顺。

召开元旦春节送温暖暨劳模关爱周活动动员会。1月10日,该县总工会召开2020年送温暖活动动员会,现场慰问劳模和困难职工(农民工)代表,并发放农民工企业创业援助金。今年该县总工会筹集送温暖资金50万余元,元旦春节期间将惠及全县在档困难职工350户、109个劳模。会议要求各基层工会切实加强领导,把送温暖活动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精心策划,整合资源,统筹安排,强化舆论宣传和引导,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困难职工(农民工)、劳模的良好氛围。

结合“四下乡”活动开展文化惠民服务活动。1月14日至17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举办以“农民工兄弟·过年好”为主题的“四下乡”活动走进全县各乡镇、社区。此次活动组织了县优秀书法家、摄影家、文艺爱好者、相关部门志愿者等团体,为广大农民工朋友提供“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送法律”等多种形式服务,到场的群众不仅有精彩的节目可以观看,还可以免费领春联年画、照全家福、接受健康义诊、了解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相关政策、获取相关法律知识等。精美的礼物,精彩的文艺演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丰富的文化大餐。

开展“暖冬行·爱传递”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1月15日,该县总工会承办的自贡市总工会2020年“暖冬行·爱传递”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童寺镇。活动现场,有免费书写赠送春联、免费拍照全家福、法律咨询、维权解答、健康知识普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服务,数百名群众纷至沓来,享受欢乐祥和的春节气氛,并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达成各种小心愿。(许鹏 李红梅 钟加翠)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