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暖心工程“暖了”领导干部的心

2020年01月19日12:5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中央组织部下发了一条关于向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送关怀温暖的通知,提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有针对性地实施帮扶。这是一项惠民暖心工程,但是暖心资金真正都用在“刀刃”上了吗?在现实中,个别领导干部对这一暖心工程“加工”,使其变了味儿,说好的专款专用变成了专款私用、专款乱用,所谓“暖”了领导干部的心,“寒了”基层群众的心。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稳步推进,“四风”问题整治驰而不息。然而,从近期成都市高新区肖家河街道新盛社区原党委书记挪用公款、邛崃市社会救助管理原站长闫坤套取国家救助专项资金、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敬老院原院长挪用慰问资金等一系列案件,可见整治“四风”问题我们一直在路上,要时刻紧绷反腐倡廉这根弦。

败莫败于私欲,腐败的根源多源于私欲。部分领导干部由于思想觉悟滑坡、法律意识淡薄、人生观价值观扭曲而忘记了初心使命,跨过了思想红线,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这不仅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寒了基层党员群众的心,也断送了自己的政治政治前途,实所谓害人害己。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筑牢思想防线、加强思想建设是落实惠民政策、培育优良党风政风的第一要义。及时补充党员干部精神上缺失的“钙”,提高其政治素养,才能使其在利欲熏心的第一时间冷静下来思考初心。完善监管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是保证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根本保障。为权力套上制度的“缰绳”才能从根本上拴住腐败这匹“脱缰野马”,有效防止党员干部从身居要职向身陷囹圄转变。深入基层倾听基层心声、了解基层疾苦、确保暖心资金专款专用是落实惠民工程的检验标准。基层人心暖、人心齐,社会才能稳定和谐,文明才能进步。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淡泊之心、敬畏之心、奉献之心,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带着真情真心走入基层、走入群众,这样才能打出清正廉洁、情系基层的最硬底牌。(盖鹏宇)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