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

2020年01月18日08: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18日电 (任重)据阿坝州纪委监委官微消息,阿坝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

1.红原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原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胡廷武虚报冒领扶贫项目资金问题。2011年至2018年,胡廷武利用职务之便,通过虚设空壳公司,伪造财务资料,虚列项目负责人,虚构项目团队,编造项目任务书,私盖单位公章,冒签他人姓名,自行审核项目等手段,套取科技扶贫项目资金共计241.4万元。2019年11月,胡廷武被开除公职;涉嫌违法犯罪问题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松潘县镇江关镇卫生院原副院长刘宇(主持工作)履职不到位问题。2018年,镇江关镇卫生院需对全镇295名贫困人口开展免费健康体检,但刘宇对该项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到位,导致该卫生院仅对其中18名贫困人口开展了免费健康体检,也未进行查漏补缺,致使参检率仅为6%。2019年9月,刘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目前该卫生院已对其余应体检人员开展了免费体检工作。

3.茂县原农业畜牧和水务局经济作物服务站站长蒲永宏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14年12月至2016年,蒲永宏在承办茂县川西北高原特色果蔬育种示范园区项目土地租赁事宜中,不认真审核合同,致使单位与他人签订了无法律效力的合同;在经办项目购买劳务服务竞争性谈判工作中,不认真履职审核,导致不符合条件的某劳务服务公司(未中标)参与了竞争性谈判;违反项目采购规定,违规指定李某某实施项目生产办公用房维修改造、低压线路改造、羊粪和围栏采购等工程。2019年10月,蒲永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金川县马尔邦乡独足沟村支部书记罗德清履职不到位问题。2015年至2017年,罗德清在明知本村7名低保户死亡、1名低保户被纳入国家财政供养人员需正常核减的情况下,没有及时向县民政局上报退出低保户人员情况,致使7名已死亡的低保户家属和1名应核减人员继续违规领取低保金共计1.67万元。罗德清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罗德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资金已全部追缴。

5.小金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水务局经济作物站站长周志明在验收项目中走过场问题。2013年1月,周志明在验收美沃乡双河村特色水果基地建设项目时,未对项目建设面积进行实地丈量,而是采取目测方式进行验收,导致该项目虚报面积68.38亩,多拨付项目资金3.41万元。2017年10月,周志明在宅垄乡波罗村一组开展早春蔬菜生产示范点建设项目验收时,仍然未进行实地丈量,采取目测方式进行验收,导致该项目虚报面积51.7亩,多拨付项目资金5.06万元。2019年11月,周志明受到记过处分,违规拨付资金已全部追缴。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