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庆祝建馆15周年

2020年01月18日08:3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庆祝建馆15周年

  1月16日,为庆祝建馆15周年,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在成都举行招待会。副省长李云泽出席招待会,向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建馆15周年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积极推动川德友好交流合作的朋友表示感谢。

  李云泽在致辞中说,15年来,川德两地往来日益密切、合作交流更加频繁,川德合作成效明显。川德经贸合作取得积极进展,2019年1月-11月川德进出口贸易额已达23.4亿美元,同比增长35.9%;德国在川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达119家,包括22家世界500强企业。与此同时,川德高层互访日益频繁,川德互联互通更加密切。希望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继续关注四川,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开川德交流合作更为广阔的空间。

  德国是继美国后第二个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的国家,也是第一个在成都设领的欧洲国家。(记者 袁婧)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