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武胜:警民一笔糊涂“欠款” 很暖!

2020年01月17日20:1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17日电 近日,四川省武胜县公安局信访接待室来了一位年约七旬的老人,老人对着民警说:“警察同志,我来还你的钱。”他侧身从裤兜里掏出一个布包,将叠放得齐整的400元现金拿出来,递给信访室的民警邓辉。然而,民警邓辉对自己什么时候借了400百元钱给这老人,完全没有印象。

经向老人了解后得知,老人叫杜玉碧,一个多月前,她来武胜县公安局信访室反映情况,当时接待她的正是民警邓辉。当时临走前,老人称自己没钱乘车,提出向邓辉借钱。邓辉没有多想,直接给了20元路费给老人。

事隔一月,邓辉慢慢忘记了这件事。而在老人的记忆里,是这位姓邓的警察热情接待了她,和她聊了很久,还请她到单位食堂吃饭,并“借”了路费让她回家。但具体是多少钱,年迈的她已经记不清楚了。

“老人家,我借给您的钱上次已经还了,您不记得了吗?”邓辉望着老人,倍觉感动。这些小事小情,对公安民警来说,或许微不足道,但对普通群众来说,愈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愈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敏感的问题,对他们而言可能就是一辈子的大事、难事。(王洪江 陈力)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