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法院集中兑现执行案款

2020年01月17日13: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17日电 1月15日下午,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法院在市中院的统一组织下举行了“涉民生执行案件”执行行动案款发放仪式,现场向3名申请执行人发放了执行款8万余元。

王某某申请执行徐某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王某某因在徐某某承包修建的建设工程中摔伤,徐某某应履行支付王某某2万元的义务,但徐某某拒不履行义务。因临近年关,执行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希望能引导双方协商解决本案,徐某某不仅拒不到庭,还与申请执行人发生口角并推搡,态度极其恶劣。本着“法律讲透、压力给够”的原则,执行法官立即对徐某某采取了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其后,徐某某履行了付款义务。

本次集中发放仪式上,王某某一次性领取到全部案款2万元,他表示:“法院是公正的,是真正在为老百姓服务的,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了!”

近年来,大安法院立足于服务民生的基本要求,对于拖欠职工及农民工工资、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等类型的涉民生案件动真碰硬,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大安法院仍将持续发力,全方位展现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温度。(裴雨)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