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赴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龙透关派出所开展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挂牌仪式

2020年01月17日11:5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17日电 1月9日下午,泸州市委书记刘强赴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龙透关派出所开展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挂牌及走访慰问活动。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绍明,市委秘书长张立新,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光明,江阳区区委书记杨长缨,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总队长陈忠,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聂海波,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赖旭刚等领导出席挂牌仪式,陪同走访。

在挂牌仪式上,刘强对龙透关派出所获得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光荣称号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防范风险、守护平安、维护稳定,出色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等重大任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

特别是龙透关派出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化解矛盾纠纷、强化治安管控、打击违法犯罪、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等方面探索创新了很多经验做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荣获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光荣称号,体现了龙透关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的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这也是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的荣誉。

刘强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希望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公安工作职能,深入推进平安泸州、法治泸州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希望龙透关派出所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局,把服务辖区、社区和小区治理作为着力重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新业绩展现模范派出所的新形象,在加强城乡基层治理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警徽增光添彩。

挂牌仪式结束后,刘强在龙透关派出所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并调研了该所工作。刘强与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一一握手,向他们送上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年祝福。刘强走进龙透关派出所接警大厅和调解室,调研了解该所推进社会治理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成效。刘强在调研中强调,高质量抓好城市基层治理工作,要切实加强党建引领,充分整合党政资源和社会资源,着力壮大和放大工作力量,确保更加有效地服务群众。

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总队长陈忠代表省公安厅为获得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光荣称号的龙透关派出所授牌,泸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绍明,江阳区区委书记杨长缨共同为龙透关派出所挂牌。

为落实刘强书记讲话精神,何绍明副市长对全体公安民警、辅警提出新要求,全国首批命名“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荣誉来之不易,创下泸州公安派出所的历史先河,我们要把这份荣誉保护好,继续发扬好。要紧紧围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要求,不断创新举措、打造亮点,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在提升队伍精气神上再下功夫。(徐姣姣)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