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惊现多人“假离婚” 警察:代价太大 且行且珍惜

2020年01月17日11:4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月17日电 此前,江阳区公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使用伪造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证件。获悉情况后,分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专案组立即从假证入手,顺藤摸瓜,寻找蛛丝马迹。

某房产销售人员叶某在工作中,常遇到顾客资质不够,无法购买房产的情况。一次,叶某偶然听说宋某处可以买假证。叶某随即与宋某取得联系,为验证对方手艺是否能够以假乱真,叶某竟然用自己做试验,以150元的价格为自己购买了一套离婚证。很快假证到手,叶某非常满意,随后又以600元一套的价格购买伪造离婚证及户口页5套……本以为等待她的是数钱数到手软,却不知自己早已处于警方的严密监控之中。

随着警方调查的不断深入,相继发现某公司销售人员刘某、房产销售颜某、董某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离婚证、离婚协议书、户口本等证件,而所有假证来源都指向了同一个人——宋某,其从中非法获利5万余元。

经过前期摸排调查,专案组初步查清了宋某制贩假证的犯罪事实。近日,江阳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联合北城派出所展开收网行动,在江阳区某居民楼内将伪造、买卖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印章和证件的犯罪嫌疑人宋某成功抓获,当场收缴大量伪造证件、印章及用于伪造证件的设备。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叶某、刘某、颜某、董某已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朱倩)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