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帮13个患儿获新生 父亲病了无钱做手术 医护人员为他筹款

2020年01月17日07:3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医护人员为他筹款:善良的灵魂不会独行

尹洪伦和孩子们在一起

29岁的尹洪伦是山东济宁人,今年是他在四川凉山支教、做志愿者的第五个年头,他每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走访贫困家庭。四年多来,他记不清走过多少路,但是他先后帮助41个大凉山的孩子到外地求医、求学。2019年12月,尹洪伦的父亲住院要做腰椎手术,他却拿不出手术费用……

支教

带小女孩四处求医 让她走进“有声的世界”

尹洪伦今年29岁,第一次来四川是2013年。目前,他是一名奔走在大凉山的爱心志愿者,此前他做过几年的支教老师。2013年4月20日雅安地震后,尹洪伦来到芦山县双石镇支教,他教会孩子们演唱《童话》这首歌。2014年8月3日,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尹洪伦又辗转到那里,开始了3个月的支教生活。2015年11月,他又辗转来到四川大凉山,到美姑县拉木阿觉乡马依村支教。

吉克拉作是尹洪伦帮助的第一个大凉山孩子。2016年,他在马依村认识了10岁的彝族女孩吉克拉作。“她的耳朵因为小时候中耳炎,没有及时治疗,恶化为中耳炎胆脂瘤,听力受损。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发脑膜炎进而危及生命。”和村委会沟通后,尹洪伦先后带着吉克拉作到了西昌、成都等地求医。

为了给吉克拉作治病,尹洪伦在朋友圈发布消息为她筹措手术费。2016年12月,尹洪伦带着吉克拉作来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的康厚墉医生为孩子做了手术。尹洪伦还用善款给吉克拉作配上了助听器,让她第一次走进了有声世界。

救助

13个患病孩子重获新生

帮28个孩子到外地求学

“以前更多是在支教,给孩子们上课,2017年后就转移到了为需要救助的孩子联系大病救助。”尹洪伦说,2018年,他带着一个有眼部肿瘤且唇腭裂的孩子,在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成功接受了眼球摘除手术,后来他又带着孩子到北京接受了唇腭裂手术。

2018年6月,凉山州美姑县8岁的阿果在家里帮妈妈煮猪食时,抬锅时不慎摔在刚烧开的猪食里,导致身体严重烫伤。在尹洪伦及重庆志愿者的帮助下,阿果顺利进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治疗。同时,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也纷纷向阿果伸出援手。四年多来,尹洪伦先后带着13个患不同疾病的孩子到成都、重庆、北京等地求医,帮助他们重获新生。

除了帮助这些患病孩子,尹洪伦还帮助28个孩子走出大凉山,带他们到重庆、北京、福建等地求学。2017年,在尹洪伦的帮助下,来自美姑县的衣合和其他19个小伙伴,一起进入永川的重庆工业技师学院读书。目前,这些孩子即将毕业,有的到深圳实习,有的留在重庆。平时,孩子们遇到什么困难,也会给尹洪伦诉说,像亲人一般。

困窘

父亲生病需要做手术

数万手术费 他却拿不出

2019年12月,尹洪伦正带着一个孩子在成都看病,但他接到家里的电话,说他父亲的腰椎出了问题。由于平时接触了不少医生,尹洪伦给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内科主治医生万梓鸣发了一条微信,“万医生,我爸爸的腰椎好像很严重,能不能麻烦您介绍一位医生帮忙看看。”万梓鸣很快协助联络了自己的山东老乡——骨科的郝杰教授,经过检查,尹洪伦父亲的腰椎需要进行手术。

尹洪伦和万梓鸣没见过几次面。2018年3月,尹洪伦带着一个尿毒症的山村孩子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医治,但该院无法给孩子造瘘,于是帮他联络上了万梓鸣。万梓鸣把孩子转院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做了手术,并最大程度给了协助。从此,两人熟悉起来。

在万梓鸣的帮助下,尹洪伦的父亲住进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但面对高达数万元的手术费,尹洪伦却拿不出这么多钱为父亲治病,但他没有向任何人求助。

温暖

超800人为他捐款

目前父亲已出院回家

“我不想让善良的灵魂孤独前行……”,万梓鸣了解到尹洪伦没什么积蓄,在经过两天多的思想斗争后,他写下了一篇文字。这也是万梓鸣从医10多年来,第一次为一个病人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文求助。很快,尹洪伦的手机不断响起微信和支付宝的声响,一天之内,有几百位陌生人加好友,陆续转来一笔笔捐款。除了微信,还有人直接用支付宝转来汇款,甚至不说自己是谁。

短短几天时间内,全国有超过800名爱心人士,为尹洪伦发来了捐款,他记下一个又一个人的姓名,但有的没有姓名。“这些爱心人士中,有超过600名医生和护士,来自全国100余家医院。”尹洪伦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他收到捐款10多万元,用于父亲的手术治疗和康复,“目前,父亲已经出院回家。”

“以前总是帮助别人,这一次是我被帮助,意外又感动。”尹洪伦说,他非常感谢这些好心人,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为他送来了希望和温暖,他会一辈子铭记。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