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和谐邻里情 成都双流区举办首届邻里节

2020年01月16日21:2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活动现场(郭万摄)
活动现场(郭万摄)

人民网成都1月16日电 (王军)“提升产业新城宜居度,传递和谐社区邻里情”,今日下午,成都市双流区首届邻里节在双流区怡心街道启动。

文艺汇演、邻里市集、快闪视频……活动上,主办方通过多元化形式,给居民们带来一场欢乐喜庆的节日盛宴。展示了双流区作为“产业和经济发展高地”在和谐邻里关系营造方面的创新行动理念,引导广大居民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着力营造友善包容、互信互助的和谐邻里关系,共创和谐社会新时代。

吃汤圆、领春联、看义诊,提前进入“春节”模式的双流居民笑逐颜开。“身体没得问题,刚刚检查过了。吃汤圆更开心了!”怡心街道双塘社区居民张大妈端着一碗汤圆,笑得合不拢嘴,“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像这种活动可以多搞点,让大家从楼上下来一起做下游戏,说说笑笑的,相互就不再生疏了,以后大家见了面都会微笑点头、打招呼了。”

双流区怡心街道党工委书记宋晓东告诉记者,今后,怡心街道将以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为抓手,以建设国际化精品城区为目标,以回应群众期盼为出发点,充分借助广大居民朋友聪明智慧,共建美丽新怡心,共享美好新生活。

他还表示,通过举办邻里节,将进一步拓宽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渠道,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居民之间的凝聚力,不断提升街道社会治理能力,加快推进怡心街道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