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三下乡”活动 为群众送去温暖大礼包

【查看原图】
“三下乡”暨“文化进万家 农民读书月”活动现场( 巴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三下乡”暨“文化进万家 农民读书月”活动现场( 巴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1月16日12:24

人民网成都1月16日电 1月14日,以“创新基层治理 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巴中市巴州区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文化进万家 农民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由23个部门组成的慰问团队先后走进化成镇吴家河村与清江镇昆山村,通过文艺演出、写春联、送知识、义诊等形式,将党的声音送到千家万户,让党的惠民政策在群众中落地生根。

活动现场,歌声飘扬,舞蹈《春之韵》、四川盘子《赶花会》、川北灯戏《县官下乡》等文艺节目一一上演,优美的歌声、趣味生动的相声小品将整场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活动还向当地评选出的“优秀学子”“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家庭”颁发奖品,让群众感受榜样力量。

台上载歌载舞送祝福,台下系列活动暖人心。活动现场,各部门纷纷设立惠民服务台,有送图书、送年画、送灯笼的文化惠民,也有义诊巡诊、送医送药的卫生健康惠民活动,还有政策解读、科技帮扶、法律咨询等知识惠民活动。其中,区文联书法家们免费书写春联送祝福的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青睐,大家争相邀请书法家为自己写一幅春联,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收获;农家书屋氛围浓厚,返乡农民工集聚书屋共享阅读,纷纷感叹家乡的变化。

据悉,春节期间,由巴州区各地各部门组建的“三下乡”小分队将深入基层持续开展相关活动。近年来,巴州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日益丰富,服务不断创新,已成为为民服务的优质品牌。(王鹏)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