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报班,教育机构应该怎么选?

2020年01月16日09:01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人人都报班,教育机构应该怎么选?

据不完全统计,广州K12课外辅导参培率已达85%。家住越秀区的王女士说,孩子所在的区重点高中,一个班仅有5名学生没有报读辅导班,家庭一年用在孩子补习上的费用近8000元。

在给孩子报辅导班时,家长到底该如何选择教育机构?有的家长选择“离家近,平时上课方便的机构”,有的选择“价格便宜,日常支出能承担起的机构”,有的表示要选择“老师更好的机构,能力强更重要的机构”。但到底怎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在人人都报班的时代,教育机构应该怎么选?广州新东方学校校长毛成轶给出如下贴士。

第一,敢将老师信息公开透明的机构,值得信赖

“教师信息不透明,各种宣传泛滥”是行业乱象,毛成轶认为,让家长既精准又低成本地找到好老师,首先老师的信息必须要公开透明。新东方目前上线的教师管理平台,便是基于行业痛点的一个重要举措。每位教师的资质证明、授课风格、专业功底成绩等多项信息均可在平台查看。用户只需扫描二维码,搜索老师姓名,即可快速查找目标课程老师。平台既解决了家长盲目选师报班的问题,也大大节省了决策成本。

第二,优秀的教育机构拼服务,更拼老师教学功底

实现师资信息透明化保证了家长选择权,但优秀师资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毛成轶认为,好老师必须具备过硬的学科功底。在新东方,每年两次的功底考试已成老师们的“家常便饭”,堪称机构内部的“小高考”。试卷由集团统一命题,考题难度远高于对应的中、高考,考试结果进行全国排名,成绩排在末尾的老师将被淘汰。不可否认,通过考试进一步夯实老师的学科实力,真正做到为学生赋能,这更有利于保证老师的教学质量。

宁愿花重金报班,也不愿让孩子输在起跑线,这是家长在培训热潮下的单一教育消费观。选择一家机构就是选择了孩子长达12年的成长坐标。然而机构对师资的培养也非一日之功。大力进行师资培养作为新东方一直以来的战略核心,在提出“新东方,老师好”口号后,我们期待看到新东方能在未来不断引领教培行业推陈出新,健康发展。(杨广)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