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林火致空气重度污染 澳网各种“画风”

2020年01月16日08:5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澳林火致空气重度污染,澳网各种“画风”:有选手呼吸困难、也有人胸口疼……

  连日林火导致墨尔本空气污染严重,参加今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资格赛的选手也受此影响。据英国《每日邮报》14日报道,有2位网球选手的比赛受到糟糕空气质量的影响:一名选手呼吸困难,另一名选手则感到胸口疼痛……

  维多利亚州环境保护局的数据显示,墨尔本14日的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每日邮报》称,当天斯洛文尼亚选手达莉拉 亚库波维奇(Dalila Jakupovic)的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她突然咳嗽发作,跪倒在地。报道称, 28岁的亚库波维奇当时正对阵瑞士选手斯特凡尼 弗格勒(Stefanie Voegele),由于呼吸困难,她不得不暂停比赛。

  英国《卫报》提到,亚库波维奇后来表示,她以前没有呼吸系统的问题,也从未患过哮喘,“我真的很害怕我会昏倒。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倒在地上,因为我再也走不动了。”接着,她又将“矛头”指向那些允许进行比赛的官员,称这“不公平”,对选手的健康不利。她说:“我很惊讶,我还以为我们今天不会比赛了,但我们没有太多选择。”

  此外,《每日邮报》援引澳大利亚第九新闻网站报道称,25岁的加拿大选手欧仁妮 布查德(Eugenie Bouchard)也抱怨“胸口痛”,随后接受治疗。

  受林火造成的雾霾天气影响,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资格赛被迫推迟开赛。澳网公开赛传统热身赛事库扬网球经典赛也受到严重影响,网球名将莎拉波娃与德国选手西格蒙德的比赛进行到第二局时被迫中止。赛事组织方在与双方选手沟通后,宣布比赛提前结束。

  澳网公开赛将在本月20日正式开始。ATP球员理事会主席焦科维奇在本月也表示出对空气质量的担忧。他表示,球员委员会将在比赛开始前讨论各种预备方案,不排除延迟开赛的可能。【环球网报道 记者 温家越】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