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城北高铁站2100根桩基已基本完成 明年6月完工

2020年01月15日11:38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泸州城北高铁站2100根桩基已基本完成 明年6月完工

  日前,泸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昭平一行做客104.6泸州交通广播《交通点对点》,在节目中,听众纷纷打进热线,对关注的交通话题一一提问。而铁路交通则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泸州城北高铁站从2019年7月启动建设以来,共有2100根桩基已基本完成,高铁站房施工队伍正在进场,将与路基施工队伍密切配合,进行下一步同时施工,高铁站力争明年6月建设完成。

  隆黄铁路是西部陆海通道三大通道之一,此次扩能改造,将把现今的内燃铁路改造为电气化铁路,在现有铁路的基础上分别对铁路曲线半径、隧道进行改造,以及接触网修建。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立项阶段。隆叙铁路的扩能改造,市民最关心的是该条铁路的时速问题,究竟是120公里/小时,还是160公里/小时?沈昭平表示标准目前尚未确定,一旦确定,将启动相关工作。

  目前,隆叙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公司已经组建,力争今年动工。隆叙铁路扩能改造对我市铁路货运有着重大意义,扩能改造完成后,客运功能还有望引进城北高铁站,届时可以实现高铁与普铁间“零换乘”。力争在2022年实现隆叙铁路客运通车。

  泸遵高铁在国家中长期规划网里面是一条客货混线路,目前,我市正在全力争取泸遵线路按高速客专标准纳入国家铁路“十四五”发展规划。

  记者 王燕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